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2期
编号:12799804
当时只道是寻常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2期
     初秋,来到这个远离城市的小村庄,整个人顿时变得舒展。夜清凉如水,一弯新月在夜色的衬托下,清澈透亮。躺在院子里的摇椅上,薄薄的月光透过柿子树叶覆盖在身上,脚下不远处蛐蛐在不厌其烦地吟唱,空气中有麦秆燃烧的淡淡味道,我沉沉睡去。

    醒来的时候,夜色更加浓厚,密密麻麻的星星镶嵌在黑色的幕布上,远处传来几声犬吠,让整个村庄、整个夜晚愈发显得寂静。同行的朋友听到我起身的声音,轻轻的说:“很久没见你这么安然地睡着了。”

    是啊,不知道什么缘故,睡眠变得不好,很多时候都睡不着,即使睡着了也经常被钟表秒针走动的声音惊醒。朋友说,睡梦中,我在浅浅地笑。我这才想起,梦中,我回到了家乡的老屋,也是这样的夜晚,院子里的梧桐树正在开花,紫色的花朵很大,落地时候会有沉沉的声响。童年的小伙伴正围着麦垛追逐嬉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