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2期
编号:12799827
先强大再抗挫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2期
     现在的父母都在说逆商培养、挫折教育。这应该是一个时代的需要。因为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太好,得到的关爱太多,以致对生活中的挫折没有一点点免疫力。今天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尚且不用担心;以后要面临那么多挫折,到时怎么应对?父母们很担心。

    比起这远忧,更困扰父母的还有眼下的问题——每遇不顺心的事情,孩子就哭闹,发脾气,大人每天都处在“救火”状态。

    我们究竟怎样做,才可以给孩子力量,帮助他变得更加能抗挫呢?

    凡事发生必有恩典

    “没有什么教育比逆境来得更实在”,我们不需要有意屏蔽生活中各种负面的东西。

    女儿要养小白兔,我告诉她种种责任和风险,让她好好考虑,自己做决定。有的家长担心宠物病了死了,会给孩子带来太多的伤心,于是横加阻止,那等于让孩子错失了一种经历和一次锻炼。

    给女儿选绘本,看到有关于遭遇逆境的故事,比如家里失火了、轮船沉没了等,我也不会“过滤”,以致女儿现在常常自言自语地编一些灾难片,什么火车掉山谷里,谁摔伤了;坐船跌进水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