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2期
编号:12799367
“红脸”对“白脸”你家的脸谱戏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2期
     什么叫家庭中的“脸谱戏”?你再熟悉不过了,那就是父母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一“严”一“慈”,共同对宝宝施加教育影响。可是,“脸谱戏”想要唱下去,可是很困难的一件事。不仅需要很多前提条件,达到这些前提条件又并非易事,并且,唱得不好还会无端生出很多种尴尬……这真是一件颇有难度的技术活儿!

    情境回放

    栋栋拿着妈妈新买的画笔,把家里的床单和墙壁画得乱七八糟。妈妈让他停下来,小家伙怎么也不听,气得妈妈不得不拿出常用的杀手锏:“等爸爸回来了,看他怎么收拾你!”栋栋吓得立马停止了涂画。

    爸爸回来后,看到雪白的墙壁上乱七八糟的画笔痕迹,果然气不打一处来,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责骂。栋栋吓得“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妈妈听见了,马上冲出来“救”栋栋:“好啦好啦,才多大的宝宝呀!下次我们就不乱画了,对不对栋栋?”

    专家解读

    你家也在唱“脸谱戏”吗?

    通常,栋栋爸爸妈妈在家上演的这一幕,可谓是家庭脸谱戏的“经典款”了吧!我们都知道,红脸白脸中,红脸即严厉的一方,白脸即慈爱的一方。这种严慈不一的教育方式,有时候是父母两人事先约定的,有时候则是父母个性和教育观念不同自发形成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