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2期
编号:12799811
让“爱交换”为婚姻保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2期
     说到底,爱是一种“交换”。生活中,没有无条件的爱,也没有无理由的守候,若想要对方不离不弃,自己总得有所付出。如果一方总是心安理得地接受对方的付出,日子一久,婚姻的天平就会失衡。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后,我给婚姻设置了一个又一个甜蜜温馨的“爱交换”为感情补氧。于是,我重新找回了往日的恩爱。

    爱情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结婚前,老公高枫一直很宠我。然而,婚后不久的一场自驾游却让我和高枫渐生嫌隙。那是一个周末,我们和高枫的哥们儿张书华夫妇一起结伴到古镇游玩。我准备的鸡爪、火腿、牛肉干之类的东西都是在超市买的,而张书华他们特别有居家氛围,不仅带了烧烤炉、木炭、夹子,还准备了串好的羊肉串、大虾、金针菇、面筋、青椒等。张书华夫妇看我们吃得实在太“寒碜”,便邀请我们加入到他们的烧烤队伍中。闲谈中,高枫得知这一切全是张太太一个人忙活了大半个晚上才弄好的,便当着我的面表现出对哥们儿家有贤妻的羡慕嫉妒恨。那些溢美之词让我听了心里酸溜溜的。

    那次自驾游后不久,高枫又受了一次强烈的刺激。高枫去张书华家玩,看到张太太拿了一个垫子,让张书华赤膊俯卧在阳台的阳光下,然后弄来许多热毛巾,一条条摊开敷在张书华的背上,倒上精油,给张书华按摩肩颈和足部穴位……那温馨有爱的一幕害得高枫从此得了红眼病,他开始在我耳边不厌其烦地唠叨人家的妻子如何如何贤惠体贴,让我多去张家走动走动,学习学习。

    我没好气地回敬道:“看来还真是啊!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家的俏!男人真是善变的动物,把女人追到手就不珍惜了。”高枫痛心疾首地望着我:“你简直不可理喻!”

    我没想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