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2期
编号:12799829
善用职场“社交资本”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2期
     对于初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学习一些社交媒体技能完全有必要。美国公共传播学教授威廉·沃德说:“一个人生于社交媒体年代,并不意味着他就是运用社交媒体工作的专家。这就好比说,我从小玩传真机,但它并不会让我成为一个商业专家。”

    因此,对于那些事业心强的“80后”“90后”们来说,尤其要重温一下以下五种社交技能,学会如何利用职场的“社交资本”。

    知道什么时候按下删除键

    2013年九月,一家商业新闻网站的技术总监因为自己发表在私人推特账户上的言论而被东家开除,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位技术总监发表的关于女性和少数族裔的言论的确非常无礼,但是这个案例也暗示了一个更大的问题——“80后”“90后”们有时意识不到个人言论会造成职业上的影响。

    推特、Facebook(脸谱)、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都是大型公众平台,你在上面发表的言论经常会反馈到老板的耳朵里。这个事例表明,很少有哪个公司愿意把自己和歧视性的内容联系在一块儿,哪怕你的本意只是讲个笑话。

    用社交媒体节省时间

    一项调查显示,人们在工作时间最经常上的私人网站是Facebook。随着社交网站的繁荣,现在大家上班时不仅要上Facebook,还会刷微博和微信,社交媒体很有潜力成为职场的时间杀手,但同时,社交媒体也可以节省工作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