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2期
编号:12799835
吃鱼还是吃鱼油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2期
     “从澳洲回来的朋友,送了我一大罐深海鱼油。印象中是很好的保健滋补品,但是看到那一粒粒晶莹剔透的鱼油胶囊,又有些不敢吃。”市民王先生对鱼油的营养、价值及食用禁忌有所顾忌。

    王先生的态度代表了不少消费者的观点,无论是超市还是海淘,越来越多以促进健康为目的的营养补充剂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内。鱼油是其中比较“火”的一类,因其含有从鱼体中提炼出来的EPA和DHA而广受欢迎。据悉,鱼油具有调节血脂、保持血管通透等作用。然而,宣武医院营养科主任李缨指出,鱼油首先是油,它具有脂肪的所有功能;鱼油中EPA和DHA所具有的“特殊功能”也达不到药理作用,因此不提倡用鱼油作为鱼的完全替代品。

    鱼油是什么

    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介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