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2期
编号:12799836
营养品中的“大忽悠”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2期
     酵素

    “酵素减肥”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忽悠。“酵素”在中文里的规范用语是“酶”。因为人体中各种生化反应都需要酶的参与,比如脂肪燃烧就需要脂肪酶,这就成了“酵素减肥”的理论基础。可是酵素首先要经过胃,而胃中的酸性很强,一般而言,酶在这样的环境中很难经受住考验。再加上胃中还有专为酸性环境而生的胃蛋白酶,可以把别的酶切开,到了小肠的蛋白酶攻击性更强,不管食物蛋白还是酶都会被切得七零八落。失去了完整结构的“清脂酵素”,自然已经阵亡,不可能再有活性了。

    蜂胶

    蜂胶是蜜蜂从植物芽孢上采集的树脂再加上自己的分泌物得到的一种胶状物。蜜蜂用它来建造蜂房,作用类似于砌砖的水泥。此外,蜂胶还能阻挡细菌等外来侵袭。希腊、罗马、埃及等地的古人,用它来疗伤、消炎,以及制作木乃伊。

    这让商人们看到了蜂胶可以被用来吹嘘的空间——既然可以阻挡细菌的外来入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