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901
因为路过你的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3期
     一

    我是在小区外的书店遇见她的。她昂然进来,店主和她打招呼:“张阿姨,来了。”她回道:“啊,来了。”声音洪亮高亢,整个书店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她个子高,皮肤白,一头白发,腰板挺直。挑好书后,我和她同时出门,她下台阶时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店主和我都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她,她一站好,双手一拍,说:“没事,谢谢,哈哈。”

    我夸她有“女汉子”风范,她很受用,又哈哈大笑。我说:“你的气质不同于一般的老人。”她看我一眼,说:“你有眼光。我怀疑自己上辈子就是男人。”我接上话说:“没想到这辈子生得这样美。”“啊,哈哈哈!”她爽朗骄傲地笑,然后说:“是有人这么说过。”

    就是这么心有灵犀一般,我和她认识了。我那天其实是不知如何打发无聊的时光才出门,然后和她没话找话聊上的。于是我知道了,她是从一名清洁工做到工厂的车间调度的职位才退休的,今年70岁。说起这些,她很自豪,看着我赞叹的口型,问我是干什么工作的,我不好意思地回答:“暂时没工作。”她就没说话了。

    二

    我离婚了,远离亲戚朋友,独自租住在这个小区,没有工作,没有孩子。其实我原先是有工作的,但单位是老公现在的女友家的,我还怎么待得下去。

    租住在这个工厂家属区,出门感觉像外人。要是一切都没有发生,会是什么样子?越想越觉得世道不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