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922
婚姻没有下嫁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3期
     在我的老家,四十多岁的城市姑娘嫁到农村是特别罕见的事儿。那些年,农村人拼命地往城里钻,碰到这样一个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往农村走的姑娘,也是让人跌破了眼镜。而这偏偏出现在我家。

    我的表婶是个城市姑娘,二十多年前嫁给了我的表叔。据说,那年,表婶的家里人什么也没说,还送了一大堆的嫁妆。很多人都不解:“好好一个姑娘怎么嫁个乡下人,真是下嫁了。”奶奶说:“其实,舅公家心里也过意不去,所以对这个媳妇是又惋惜又疼爱。”

    我们去农村的时候,母亲有时和她聊天,难免会提起从前她这匪夷所思的事。表婶却总答:“嫁人就是嫁给自己喜欢的人,哪有什么下嫁一说。”还好,我的表叔后来成了老板,也不枉费她当年一意孤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