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425
专属彩铃给妈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3期
     同事小张是个“90后”,高调做事同时也高调做人,业绩好,人缘却和业绩成反比。在领导那打他小报告的不少,但他奉行“不招人妒是庸才”的原则,依旧我行我素。

    某日,领导又接到关于小张的小报告:说小张用公司的名头做彩铃,而公司从未制作过相关彩铃。领导给小张打电话,果然听到手机里传来:“欢迎致电XX公司,XXX将为您介绍公司相关业务……”

    领导把小张叫到办公室询问。小张说这个彩铃是为妈妈设置的。小张是农村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是妈妈靠一双手和十几亩苹果园拉扯大的。好多人劝妈妈趁年轻再找个人嫁了,妈妈不愿意,固执地守着孩子和果园过日子。小张说妈妈很节省,想他想得厉害,却舍不得打长途电话,就算给妈妈充了电话费,她还是那样,觉得花了孩子的钱。没办法,小张骗妈妈说公司给发了手机,并报销电话费,然后自己找人录了一段公司彩铃,妈妈这才信了他。每天打电话的时候事无巨细地问儿子的情况,说说自己的果园啥时该疏果了,小狗怎么帮着看果园……聊很长时间。

    领导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在办公会上鼓励大家节假日多回家看看父母。

    后来,公司有个去英国培训的机会,领导把这个人人羡慕的名额给了小张。小张的彩铃换了,他自己录的:“我现在国外挺好的,妈妈你不用太牵挂,虽然我很少写信,其实我很想家……” (摘自《 当代工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