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912
名好与命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3期
     “生男孩是得个好名声,生女孩则是你命好”,这话,时下在街市颇为流行。 男女结合,生儿育女,最诗意的说法是爱情的结晶。但在我国,诗意敌不过传统观念。几千年来养儿防老、传宗接代的观念根深蒂固,它关系的不仅是小夫妻两人的结晶,更寄托着长辈及亲属的期望,所以,重男轻女思想一直有其市场。

    然而,现实的力量太强大了,生活的严酷一直在考验着各种观念。计生政策的实行,独生子女的普遍,使得生男或生女成了一件很大的事。独孩是男婴,举家额庆;独孩是女婴,大家口头说亦好。个中滋味,你知我知。生男孩一个顶俩,因为可娶个儿媳过来啊,这是如意算盘。如今,男女比例已略显失调,这当然是人为因素。每个生了男孩的家庭,并没有考虑那么多,但这渐渐成为社会问题并令社会学家们担忧。

    一个阳光灿烂的秋日,跟一群退休的熟人租辆大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