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490
一好奇就记住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3期
     人的记性很奇怪,想努力记起来的东西常常留不住,但有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却总是忘不了,似乎我们大脑中那块掌管记忆的区域,不太受意志力控制,想开机或关机都随它高兴,实在很令人困扰。

    科学家于是好奇了:除了这些让大脑保持“功能良好”之外,是否存在一个关键的因子,可以在需要学习的时候,帮助大脑适时“开机”,记忆当下的重要信息呢?

    乔布斯生前在史丹福大学的演讲,曾经引用一句名言来鼓励在场的毕业生:“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渴,虚心若愚)。”这也许是乔布斯自己的生命体悟,或是根据观察周遭人物所得到的结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