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913
女人的“第二双眼睛”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3期
     在电视里看到一个诈骗案,令我女性的自尊心大大受损。

    这个骗子初中都没毕业,贫乏的想象力要编个像样的故事把钱骗到手,连他自己一开始也没信心。骗子自称是一位受国家秘密部门委托的职业杀手,不幸在一次任务中受了重伤,中断了职业生涯,陷入困境,眼下没钱治伤,连生活都困难……这块从蹩脚谍战剧剪下的布条却裹挟了许多芳心,她们纷纷出手相助,最多的给骗去18万,一个经济困难的女子,居然分20多次汇去12万,绝大部分是借的……看到这,愤怒得想大喊一声:“女人怎么啦?怎么这么愚蠢?”

    前几年,媒体还报道过一名四川女子疯狂迷恋刘德华,老父极其失望无助,最后投香江自尽。这真是个荒唐的悲剧。她已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在迷恋刘德华,还是迷恋那个“迷恋刘德华的自己”。

    女人和男人不同,她有两双眼睛,一双用来看世界,一双用来看自己。这双眼睛带着超越现实的审美要求,希望看到的是在精美镜框中微笑的自己。

    女人比男人活得琐碎,因此,她们骨子里大多渴望浪漫。这浪漫不仅是通常理解的喜欢鲜花和烛光,更喜欢被鲜花和烛光簇拥的自己。她们用另一双眼睛看自己的时候,希望看到的是距离现实远一点,“艺术”一点的自己。她们享受那种虚幻的满足感,因为只有在自己臆造的世界里,她们才能歇一歇疲乏的身子,躲避现实的平淡无趣。

    “自恋”“顾影自怜”等词语,说的都是女人呀。

    那些一次次给骗子汇钱的女子,都掉进一个美丽的陷阱,就是英雄遇难的传奇故事,更为重要的是,她们都认为,在那传奇的故事里,自己就是女主角。

    (摘自《新民晚报》), http://www.100md.com(王安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