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934
每一段岁月都伴有一首歌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3期
     20岁多点儿,初恋结束,她用那时流行的索尼随身听,小耳机塞在耳朵眼里,听张学友唱《吻别》。恋爱很普通,分手也没那么悲壮,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把那首歌翻过来覆过去地听,听到后来,耳朵眼都疼了。

    那时,她一个人在这城市上班,单位据说快破产了,办公室里的同事都在寻找更合适的去处,找不到关系的,唉声叹气,听天由命。下班了,出租房里煮方便面,加一个卤蛋和一根火腿肠,小录音机里,巫启贤在唱:“那年的世界杯我们还看着电视,为了足球明星共同欢呼,冬冬和ROCKY在门边互相追逐,没有人在夜里独处。”她不是球迷,却为这几句歌词着迷,向往里面描述的,热闹而温暖的画面。一遍一遍地听,歌声里,想象那是如何欢乐而不孤独的夜晚,像童话里街角冷风中的小女孩,划亮最后一根火柴。

    换了工作,结了婚,又过两年,生了小孩。小孩好玩,头顶一撮头发朝天翘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