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914
体检,哪些项目不靠谱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3期
     大家都知道每年一次的体检,检查项目繁多,让人眼花缭乱,而且,并不是每个体检项目都是靠谱的,需要仔细辨别。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不靠谱的体检项目。

    彩超筛查前列腺癌

    体检中除了大家平时熟悉的腹部彩超,有的体检机构会建议中老年男性选择含有前列腺彩超的套餐,而如果加上了这一检查,体检费用会陡然上升不少。不过,专家指出,前列腺彩超的确常被用来检查前列腺癌的情况,然而对于健康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筛查早期癌症,可彩超却根本查不出早期的前列腺癌,甚至连确诊作用都没有。就这一点看,相对它的功能作用,它的价格有点太高了。

    专家建议

    50岁以上的男性,可用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项目来排查前列腺癌。PSA价钱更加低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