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3期
编号:12797498
正确解读十大投资理财法则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3期
     高风险匹配高收益

    “高风险的投资品种对应高收益”这句话主要是从20年以上的长周期角度来衡量的。伴随着对收益的追求,潜在的风险有可能加大,但单纯地放大风险并不一定能相应地提高收益,尤其是在短期的投资行为中。

    从长期趋势看,较高风险的投资品种对应较高的收益;但从短期的市场来看,高风险往往只体现出风险的一面,与收益不一定成正比。

    点评 “长期趋势”中看不中用。

    “4321法则”

    “4321法则”是我们常说的家庭收入配置法:40%的收入用于投资,30%的收入用于生活开支,20%的收入用于存款以备应急之需,10%的收入用于保险。尽管“4321法则”普遍被用于理财规划中,但千篇一律的建议并不科学。

    一些高收入家庭的应急准备金往往不需要达到收入的20%,年轻人的支出控制在30%也有些强人所难……由于实际情况各有不同,配置应因人而异。

    点评 资产配置需因人而异。

    股票“80法则”

    所谓“80法则”指的是个人资产中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80-年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