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4期
编号:12796093
这些部位肥胖更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4期
这些部位肥胖更危险

     中老年人出现身体局部肥胖,多与心脏病、腰椎病、膝关节炎、乳腺癌、肠肿瘤、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等严重疾病有关。当发现身体某一部位异常发胖时,应及早进行干预,对肥胖部位相关的脏腑进行调理,标本同治,方能消除局部肥胖和健康隐患。

    脖子粗

    中医认为,下巴至脖子是足阳明胃经分布循行的部位,此处肥胖通常说明任脉和足阳明胃经的气血运行出现了障碍。任脉阻滞,致肺肾阴虚,肝阳上亢,易诱发糖尿病、高血压;胃经气血流通不畅,津液代谢出现障碍,会引起高血脂、血管粥样硬化症等疾病。

    防治 按摩大迎穴(位于下颌角稍前方,咬牙时隆起的肌肉起点处)、人迎穴(位于喉结旁,向一侧扭脖子时,另一侧脖子隆起的肌肉前缘处)。先用双手食指指腹点按大迎穴3分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