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4367
妈妈也有想妈妈的时候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妈妈也有想妈妈的时候

     在我十六岁那年的冬天,舅舅来信说,姥姥生病住院了,在陈城纱厂医院,很严重,估计需要做手术。我们接到来信,都感到手足无措,母亲更是泪流满面。

    母亲说,她要去看望姥姥。她是姥姥唯一的女儿,又嫁得这么远,从我们颍河镇到陈城足足有一百公里。那个时候,母亲已经六十岁了,白发初现,身体亦不是太好。最重要的是,母亲一字不识,在我们小镇还好,进入城市,肯定分不清东西南北了。

    最后我们商量了一下,由我陪着母亲前往。那时我已经初三了,个头已经超过了母亲,爸爸说有我陪着他才放心。

    那两年,我们已穷得家徒四壁,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母亲愁得整宿整宿睡不着。

    那些年里,母亲去地里挖野菜,摘槐花,捋榆钱,总之那个年月凡是可以吃的,都被母亲做成了美味。

    遇到青黄不接的时候,我们就只能吃麦麸和红薯叶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