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4371
父亲的三个巴掌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父亲的三个巴掌

     姜南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吉林省吉林市,父亲是50年代毕业的大学生。

    70年代,已经成为当地一家化工厂技术标兵的姜父,与工厂子弟学校的语文老师喜结连理。在姜南两岁时,妈妈因病去了天堂。

    自此之后,姜父对姜南的爱达到了峰值。记忆中,姜南在童年拥有同龄人没有的玩具,吃过同龄人没有吃过的糖果和点心,更没有同龄人都受过的皮肉之苦。

    姜南第一次被父亲责罚,还是在小学一年级的暑假。那是一个傍晚,姜南和小伙伴们去离厂区不远的一座水库玩,未等水没膝盖,便被骑着自行车赶来的父亲拎了出来。接着是一记始料未及却无比响亮的耳光,姜南过了足有一分钟才想起来哭。儿子泪如泉涌的一瞬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