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4375
“三明治”家庭的心态调和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三明治”家庭的心态调和之道

     很多隔代育儿大家庭,比单纯的“421”结构更为复杂:比如有大姑子小姑子跟着一起生活;比如宝宝的太姥姥太爷爷还健在,真正的四世同堂……这样的家庭真可以被称为“三明治之家”,大家夹裹在一起,有协调也有差异,五味杂陈。

    不过,如果把很多不习惯的味道换个角度去品尝,也许别有风味,说不定还会爱上它!

    四世同堂,6个月和90岁的甜蜜“夹心”

    千千习惯在网上给宝宝比较完纸尿裤的价格后,再查看一下老人的尿垫有没有出更好用的新款;在给宝宝订购了罐头辅食之后,再订上一堆老年人营养品,谁让家里有个刚半岁的小萌妹和一个近90岁的老太爷呢!这是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千千的妈妈一边要帮女儿照顾小宝宝,一边要照顾自己半卧床的老爸,确实非常辛苦。幸好现在这一老一小还都只是满足吃喝拉撒睡就行的阶段,再过一阵,小不点儿到处乱跑,而老爷子可能得经常去医院,那日子才难挨呢!

    千千的自我调和之道:做好准备,言传身教

    姥爷小时候把我带大,现在我和妈妈一起照顾他,没什么可抱怨的!自己选择当妈妈,要带好宝宝,这是父母的责任,累也得承受。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好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健康。

    也许是姥爷一直和我们生活,我早就做好了四世同堂的准备了吧,所以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正常。不过,产假之后我还是选择了回到工作岗位,毕竟现在家里的情况,老妈、老爸再加上一个小时工阿姨还顾得过来,我想趁着有精力时多干点,有些积蓄。

    其实我喜欢这样的大家庭氛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