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3962
田园梦的破碎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据我所知,本国三十岁以上妇女处境一般都不怎么样。她们被默认为失去恋爱资格,总有人劝未婚女人凑合凑合,劝已婚女人忍耐忍耐。也没有多少开创新人生的机会,只要想干一件事,周围肯定会跳出百十来个人劝她:“放弃吧。”

    当年我去大理的时候,认识了各种稀奇古怪的人,M太太大概是其中最正经的一位,她不过是去旅游,为跟老公过结婚周年纪念日,整个人看上去闪闪发亮。因为跟我住同一间客栈,又恰巧一起爬过一趟苍山,后来我们互相加了QQ,偶尔聊聊天,知道她怀孕、生子,个中辛苦汇聚成一句话:“能晚点生就晚点生吧。”

    M太太生完小孩后一直有点抑郁,可能是因为产后重新上班事业上没什么突破,也可能是因为她对一成不变的生活实在感到难以忍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