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4389
为一座城而早起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一个人在一座城,如果愿意为它而早起,一定是对一座城,有沉默感情的人。

    在这座城里郊外的机场,凌晨的候机大厅已经是灯火通明。川流不息的人,风尘仆仆出行,抵达另一座城市看异地的风景。其实很多人没想到,我这样一个早起的人,在城市后面的山顶,看到的第一缕朝霞,醒来的树,露水中的草,美得是那么让人心颤。

    其实还有乡下人,在为一座城的烟火生活而早起忙碌。比如乡下的贺老二,凌晨四点多钟就担着沉甸甸的菜筐,颤颤悠悠出发了,一路咿咿呀呀来到城里,那些还挂着晨霜的蔬菜,停落在城里早市上出售。早起的贺老二,他担着蔬菜,步行来到城里。老二说,把身体也锻炼了,又有了收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