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3958
人生没有“无聊小事”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人生没有“无聊小事”

     十分钟不可能讲完我的人生。我可以尝试说一说。

    我生在美国,我的蓝图似乎不太一样。到今天,我自己有一个比较深的体会,什么叫做“生命中重要的一些事情”。

    如果我们能够把每一秒钟、每一刻都视为重要的,反过来说其实所谓重要的事就都不重要了。我们本来就很棒,每一秒钟都是,只要体会到了这个,随时都会开心。

    我5岁的时候,在华盛顿上小学。我记得很清楚,上了两个星期一年级的课,突然有一天老师就过来帮我收拾东西,带我走到二年级教室,我从此就念二年级了。事后回想起来,我觉得美国真是了不起,什么手续都不用办,连家长都不用通知,我就跳级了。

    11岁的时候,我回到台湾。我在美国是资优生,从来没拿过B。到了台湾之后,我被剃了个小光头,背个书包,带个便当,天还没亮已经往学校去,天黑了才回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