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3959
书卷多情似故人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书卷多情似故人

     忽然特别想读书,出门看天,云淡淡的,有些凉意刺骨,脚下的土地还没有从冬寒中全部苏醒过来。

    一炷幽香,一盏清茶,一卷书,凝神静气,一读就是两三个小时,黄昏的余光透过窗子落在书桌前。出门看云,也还是淡淡的,一如几天来的心境。

    读书需要心境,这种淡然、看花非花的心绪是不宜的。带一卷残页,揣一帘幽梦,不如去水边或山上。走出胡同口,有一丝清风吹过,夹杂着冬末春初的苦涩和希望。路上少有人走,往日车如流水马如龙的喧嚣被流年的影子压住,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离水并不太远,半小时光景便能走近一条南北流淌的小河。河水清幽得很,被淡妆浓抹过的桥梁耸立入云,铺砌得条理分明的青石砖静卧大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