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4380
找工作如找爱人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找工作如找爱人

     人说婚姻有七年之痒,而工作只要干个三年就开始痒了,职业枯竭似乎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所难免,是不是这样呢?不一定。从心理学上说,痒的人还在寻寻觅觅,而不痒的,大多是已经有了职业承诺。跟一个工作,是露水姻缘还是一生厮守,最终的决定因素在于你对它的承诺程度。

    职业承诺是指人们认同一个职业,许之以心,愿意为它去奉献,去投入心理契约。根据美国心理学家爱利克·埃里克森的理论,寻找职业承诺的过程是从青少年时期开始的。青少年的主观幸福感是一生中最低的,就是因为他们的内心真的很迷茫、动荡,他们希望能在父母的期望和许可、社会的要求以及个人的能力中找出一个方向来。

    想知道“我是谁”,大多数人只有一个办法:试错。研究者把是否有主动地认同探索以及是否已经存在认同承诺作为两个维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