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4355
如何从底层脱颖而出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如何从底层脱颖而出

     职场新人看见上级,总会认为他们得到现在的位置,不是因为走运,就是因为具备某些普通人没有的才能。事实往往并非如此。我认识的大部分成功人士,几乎都是从零开始。当然,他们有才华,但也会努力工作,并向身边的人学习。不管他们有没有意识到,他们都在遵循某些规则,某些可能会引导新人或那些位居中层的人迈向高层的规则。

    我的一个女儿上大四后,就工作问题来征求我的意见。我细细回想了一番,还是没想起来她是不是问过我这事儿,或者我有没有给出意见,也许二者都有可能吧。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她憧憬着自己会进入哪个行业,是否应该留在家乡芝加哥工作,还是去华盛顿或别的什么地方。我的看法是,她漏掉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在哪儿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跟什么样的人一起工作。

    回顾我的职业生涯,我有幸与这个国家,或者应该说全世界最优秀的人共事。我看到、听到、学到了很多。那些经历不仅让我成长为一名更优秀的员工,也让我变成了一名更优秀的领导。

    要乐于向上级学习

    我曾靠奖学金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离开海军后,我联系该校的就业办公室,得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之后,来自俄亥俄州沃伦的众议员——戴维·丹尼森写信给学校,想找名行政助理。我向来对政治和政府工作感兴趣,于是便从芝加哥赶到华盛顿参加面试。

    戴维·丹尼森完全符合我心目中众议员的形象。他非常正直,且为自己能成为家乡——俄亥俄州东北部的代表而深感荣幸。当他把助理一职给了我时,我真是高兴坏了。

    然而,在国会山工作的兴奋感很快便被不知所措取代。我完全是个新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