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5期
编号:12794363
儿童橄榄油真的似母乳吗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5期
     近年来,有些儿童橄榄油宣称其富含维生素、脑黄金,能预防婴幼儿肥胖。甚至有的厂家声称,“橄榄油最接近母乳”。

    近日,笔者经走访北京的超市发现,大部分儿童橄榄油都宣称其“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脑黄金’DHA,能促进婴幼儿骨骼的生长,帮助加速钙吸收和矿物质化进程。”“天然酸度低至0.2%~0.3%之间,成份温和,能够改善消化系统的功能”“脂肪酸组成合理丰富,呵护幼儿成长发育,胆固醇含量为0,预防婴幼儿肥胖”。

    而国内一家著名橄榄油厂商的客服人员则告诉笔者:“婴儿一半的热量来自于母奶中的油脂,在断奶后,所需要的热量就要通过饮食中的油脂获得。橄榄油营养成分中人体不能合成的亚麻酸和亚油酸的比值和母乳相似,且极易吸收,能促进婴幼儿神经和骨骼的生长发育。”“橄榄油最接近母乳,6个月以上婴儿辅食中就可以添加橄榄油了。”那么,儿童橄榄油真的有这么大的功效吗?营养成分真的接近母乳吗?

    营养价值不能与母乳比

    美丽的宣传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