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017
生命的舞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穿越静夜的河畔,是谁无声的感动,径直浸透雨后的彩虹?让时间的手臂,为我拭去眼角的泪痕。

    凝视草原上你远去的日子,所有来自心灵深处的那份牵挂,开始在仰望的视线中疼痛起来。我不知道,身边这潺潺流动的溪水,可能带去我炽热的祝福。

    当这首飞翔的歌谣,还在低谷徘徊时,你能否感觉到等待的雨季中,你留下的生命印痕?

    昼夜兼程,总也无法抵达最初的彼岸。温柔的水乡,已长满盈盈的思念。诱惑的天空,总在春天到来时,变得天高云淡。

    音乐的雨滴,弥漫整个想你的空间。笔走的故乡,在炊烟袅袅中生生不息。而我,只能这样独守这片空间,看草原的风景在瞬间返青。

    于是,我挚爱一生的怀想,在黄昏莅临时默默地老去。握不住梦幻的手指,在频频的回首中,战栗成沉重的感叹,就像那串青春的音符,总在记忆中变得心力交瘁。

    其实,你能否再次走进这片生命的水域,已经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一些文字,被我们永远地忘却,一些话语不再缠绵。

    我无法给你一个真实的答案,即便我们的选择,也许不是前世的注定,我也会这样珍惜这来自季节的跋涉,即便所有的期待有些遥远,我也会在不经意间,把一种悲凉凄恻偷偷地掩藏。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没有成为生活中的主角,你没有成为我的新娘,我也不会让你的歌谣在我的港湾消失。我要用平平仄仄的诗句,与你相拥,与你交谈,让你成为生命中最好的舞者。

    (摘自《生活晚报》), 百拇医药(丁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