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019
人的一生能有多长,就能有多少爱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中学生谈恋爱可不可以

    自从二十多年前,我开始到各学校演讲,就常被问到同一个问题——“你对中学生谈恋爱的看法如何?”

    每次这个问题被提出来,必定引起全场的掌声,也必然会让台下的老师瞪大眼睛。我知道那些老师希望我斩钉截铁地说:“不赞成!”我也知道那些学生都希望我十分开明地答:“当然可以!”

    在这两难之间,我总是很巧妙地说:“爱是一种责任,你要付出爱,你就要负责。问题是,你现在有能力负责了吗?你有收入吗?你能独立吗?你会不会连早上起床,都还要父母催?如果你对自己都不能负责,你怎么去谈恋爱?如果你的男朋友、女朋友对他答应爸爸妈的事,都不能负责到底,你又怎么能把心交给他?”

    简简单单几句,既有道理,又像打太极拳,虚中有实,实中有虚,我谁也没得罪。

    恋爱就是恋爱

    去年秋天,我去昆明的一所大学演讲。演讲完,又有学生提问,跟台湾的学生一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