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025
虚拟恋人:爱与怕的无处安放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虚拟恋人:爱与怕的无处安放

     从2014年下半年起,“虚拟恋人” 成为一个网络新兴职业,在“地下”悄然流行起来。

    在淘宝,从去年7月开始,越来越多的“虚拟恋人”店铺申请加入。而根据淘宝指数显示,从2014年8月开始,陆续有用户将“虚拟恋人”作为关键词搜索,这个搜索指数在11月25日升至24688次。

    而“陪我”“喃喃”等一批以陌生人付费情感社交为主营业务的App迅速上线,顾客寻找“爱情”的过程变得更加程序化、简洁,且隐蔽。

    在网上,爱情真的变成了一桩当事人双方可以公然交易的买卖。对顾客来说,“虚拟”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安全和隐秘,花20元,就可以享受一整天随时被“亲爱的”惦记的感觉。聊完就删除好友,“阅后即焚”,不用承担半点被搅入现实生活的风险。

    无处安放的爱

    1997年,美国心理学家Arthur Aron做过一个“爱上陌生人”的实验。在这个实验里,只要两个陌生人坐在一起花45分钟,问彼此36个神奇的问题,就能快速对对方产生好感和亲密感。这个实验的结论是,人们可以快速爱上一个陌生人,只要彼此之间足够坦诚、互相分享。

    饱受爱情“折磨”的妮可在网上挑了一款“暖男”作为自己的“虚拟恋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