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066
网络“人情”:点赞的荣与衰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近日微信版本又有更新,并为所有用户计算出朋友圈收到和送出的点赞总数,不少用户“晒”点赞也引发新一轮点赞潮。点赞是一种缘起于互联网社交平台的网络语言,国人的点赞习惯则只是近几年才广泛兴起。

    发展到今天,微博、微信、QQ等社交软件和大多数新闻页面都附有点赞功能。“点赞”俨然已成为虚拟世界人际交往、态度表达的不二利器。赞美是人与人之间增进感情的重要手段,只是点赞真能达到促进感情的效果吗?

    点赞的数量也逐渐从称赞质量过渡到与“人气”挂上钩,自然就有了点赞数越多越好的意义。点赞成了虚拟世界中人际互动的重要元素,其功能的许多特性和现实世界中的人际交往原则是相吻合的。尤其体现在这个“赞”字上。

    大量的生活实践告诉我们,赞美在我们的人际交往中发挥的作用有多么无可替代。但是称赞有多重要?重要到大脑里面专门有一块地方掌管你在被称赞后的行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