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068
我为你付出这么久=我从未爱过你?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我为你付出这么久=我从未爱过你?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剧情:“我为这个家庭付出那么多,他/她却背叛了我。”几乎每年都会有类似当代陈世美的新闻出现:“妻子辛苦赚钱养家,一心供丈夫在外读书,熬到丈夫毕业,丈夫却出轨,甚至要求离婚。”

    对此现象,大众和媒体一致的声音是谴责:“这种男人忘恩负义,无耻之徒。”做道德评判总是最容易的,可是道德评判不能解决任何问题,道德评判永远无法挽救一段关系。

    我们真正可以去思考的是,到底是什么在维系两性关系?

    两性关系,有另外一个名称,叫亲密关系。顾名思义,维系两性关系最重要的,是亲密感。有亲密感,两性关系自然能维持下去;没有亲密感的婚姻,通常只有两种结果,离婚和出轨。

    我接触过大量婚姻关系案例。悲剧的现实是,很多中国婚姻,都已经不再是亲密关系,只是责任关系,义务关系,亲情关系。这样的关系中,只要稍有资源,不再为物质生活发愁的人,大部分都已经出轨,少部分正筹划着离婚。

    什么叫亲密?亲密是两个人之间彼此有呼应,情感能量可以流动的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