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028
行使拒绝权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拒绝是一种权利,就像生存是一种权利。

    古人说,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这个“不为”,就是拒绝。

    人们常常以为拒绝是一种迫不得已的防卫。殊不知,它更是一种主动的选择。

    纵观我们的一生,选择拒绝的机会,实在比选择赞成的机会,要多得多。因为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要用唯一的生命成就一种事业,就需在千百条道路中寻觅仅有的花径,我们确定了“一”,就拒绝了九百九十九。拒绝如影随形,是我们一生不可拒绝的密友。

    我们无时无刻不是生活在拒绝之中,它出现的频率,远比我们想象得频繁。

    你穿起红色的衣服,就是拒绝了红色以外所有的衣服。

    你今天上午选择了读书,就是拒绝了唱歌跳舞,拒绝了参观旅游,拒绝了与朋友聊天,拒绝了和对手谈判……拒绝了支配这段时间的其他种种可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