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604
婚内见人品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最近和一位做企业的朋友聊天,他说他每次招聘高管都要请对方的太太或者老公吃饭。我说:“你什么都学西方,这个也学?”他说不是学谁,主要是觉得确实有用。通过对伴侣的观察,通过对他们之间相处模式的观察,你可以看到很多信息。说的直接一点,从这个人对待伴侣的态度上,你能看见他最真实的人品。

    如果一个人对待伴侣傲慢无礼,基本可以判断他的修养不够,公共场合都这样,他们私下相处的情况就更不可想象。这样的人可能在某一方面比较优秀,可以走到今天的位置,但他的格局气量决定了他不会有特别大的发展,这样的人未必是坏人,也可以用,但不会重用。但如果这个人对待饭局里的其他人却殷勤谦逊,这种人绝对不用,因为这不是修养素质问题了,这是表里不一的笑面虎,人品有极大问题。

    我说:“你吃顿饭就对人下定论未免偏颇了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