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581
职场遇“友敌”我成长得更快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职场遇“友敌”我成长得更快

     很多职场人身边都会有这样一种人——“友敌”。所谓“亦敌亦友”,私下里相处融洽,但在工作中却相互竞争,让你“爱恨交加”。近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组织行为学家发现,职场“友敌”会让你在工作中表现更好。研究者认为,面对“友敌”时,你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你更有可能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也会让你更加努力,巩固自己的位置。

    同事变好友 公私分明互相激励

    “都说职场中没有朋友,可我认为,职场中的朋友不一定非要成为那种‘知己’,”林珊说,“既像朋友又是竞争对手,才能有利于自己的成长和职业发展。”

    林珊在广告公司媒体策划部工作,去年年中升为主管,能够得到提升,完全是因为自己的职场好友兼竞争对手小娜。

    林珊和小娜在同一部门,是两年前同批招入公司的,当时该部门只招了她们两个人。因此,两人平时一起吃饭、谈工作,休息时还经常约着逛街、购物,慢慢地,两人成了朋友。起初,林珊觉得有这样一个知己也挺好的,因此对小娜毫无防备之心,可时间长了林珊发现,小娜在生活上非常照顾自己,可到了工作上事事处处都争强好胜。比如有一次赶上公司筹划庆典活动,林珊将自己的想法跟小娜说了,小娜认为这个想法很好,可谁知到了例会时,林珊说完自己的想法后,小娜竟然提出反对意见,不但指出林珊想法中的不足之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