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583
四大治疗误区你有吗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宝宝发烧,是儿科门诊中的常见症状。“孩子一发烧,很多家长就会紧张、不知所措,老担心发烧会烧坏小宝宝的大脑。”三亚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林毅表示,不少家长遇到孩子发烧,都急着喂退烧药、打针退烧等,力求达到立竿见影的退烧效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太科学的。

    “普通的发烧通常不会损伤孩子的大脑,相反,如果采用过激的方式来退烧,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过捂热”出汗退热

    正确做法 当孩子发烧时,把孩子的衣服略微解开,使其充分散热。

    一些家长认为,孩子发烧后吃点药,捂一会儿,等汗出来就不烧了,也有人觉得,孩子发烧怕冷,因此要穿多点、盖多点,于是里三层、外三层地把孩子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个憋得红彤彤的小脸蛋。其实,这些做法是不科学的。

    林毅告诉记者,孩子发烧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