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6期
编号:12792033
用“辣”养生 方法要对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6期
     你是否因为大热天吃辣容易大汗淋漓而对辣味食品望而却步?你是否担心夏天吃辣上火而拒绝吃辣?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走极端,吃辣最直接的好处是有助于发汗,而出汗可以排除体内毒素。夏天适当吃辣味食物有利于养生,但要注意的是,这里的“辣”可不单单指辣椒,而是包括辣椒、姜、葱、蒜等在内的辛辣食物,在此笔者为您提供一些养生“辣招”。

    大蒜

    俗语说,“大蒜治百病”,大蒜是公认的保健食品,很多家庭做菜都会拍几瓣蒜放在菜中,既调味又杀菌。夏天病菌肆虐,正好可以吃些具有显著杀菌作用的大蒜。大蒜中含有大蒜素等成分,具有抗菌消炎、抗癌、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等作用,是深受大众认可的一种辛辣健康食物。由于大蒜中硫化物含量高,维生素E丰富,故此对预防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

    大蒜熟吃生吃均可。生吃大蒜的杀菌效果更明显,因为在加热的过程中,具有抗菌作用的硫化物含量下降,因此不能有效杀菌。蒜拌凉菜、吃饺子用醋调和蒜泥都能起到不错的杀菌效果。做菜习惯用大蒜炝锅的朋友,注意油温不要过高,时间不宜太长,拍碎放入锅中,以便充分出味并减少对杀菌成分的破坏。大蒜的刺激性气味常让人厌烦,食后有异味,在食用时搭配生蔬果,嚼茶叶或者用绿茶漱口,都可以达到缓解异味的效果。

    要注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