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7期
编号:12790163
那年 那人 那些事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7期
那年 那人 那些事

     那年也是秋忙季,天气也如这般,天若蓝绸,云若纱。我七岁,躺在拉过粪的牛车上,伴着秋日的余晖,哼着那年流行的《爱江山更爱美人》,和疲倦的母亲在回家的路上。泛红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已近落下的夕阳将牛和牛车的影子拉得很长。

    那年,路还是土路,一阵小雨过后便会变得泥泞,路两旁尽是杨树,伴着飒飒秋风嗦嗦作响。树上的知了像人至暮年,不再如夏日般聒噪,变得异常慵懒,活得苟延残喘,仅仅是断断续续地无力呻吟着。

    那年,田地里尽是肥的蹦不动的“秋蚂蚱”,忙里偷闲扑上几只,串在狗尾巴花茎上,整个扔进火里,待一会儿便吃上“纯天然”的焦黄的蚂蚱。那时我们这些“小伙伴”们是多么容易知足,几只蚂蚱便会让我们脸上开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