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7期
编号:12790192
回不去的童年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7期
     说起小时候,我就总会想念那人,那山,那水。

    如今的我,对于记忆深处的那份宁静温馨和自由自在已经远离很久了,但我却时常意犹未尽地想念着,烙进记忆里的印记就随着这份思念变得越来越清晰,像是根深蒂固地长在血液里,只是我再也回不去。

    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母为了生计,不得不起早贪黑地挣钱养家,没有时间可以照顾我,于是便将我送到了乡下外婆家去。

    因为要远离父母身边,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不甘愿而且害怕,对那个时候的一些事情就记得特别深,比如妈妈是如何连哄带骗地把我送到外婆家去,又是如何在我放松警惕的时候转身就走,任由我追在她身后一边哭一边跑,最后摔了一跤,眼睁睁地看着她上了回城的汽车。

    刚到外婆家的一段时间,我独自出逃过一次,试图回城去找妈妈,却被一路跟随的舅舅“提”回去,遭受训斥是难免的,但慈祥的外公却明白我的心思。晚上,外公搬两张躺椅到院子里,与我并排躺在椅子上,看满天星斗,美如一场梦境,给我讲牛郎织女的故事,教我认识星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