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7期
编号:12790406
“剩女”彼此请疏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7期
“剩女”彼此请疏远

     一位朋友在去年春天结束了长达十年的婚姻,非常无奈非常被迫地想找到一个接手的人。可惜,一年多过去了,她连场恋爱都没谈。看她的微博,无不是与剩女或文艺女青年的互动,有几分悲伤亦有几分励志。然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同为抑郁症患者,怎可能携手走到阳光下?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离婚女人喜欢与离婚女人做朋友,恨嫁女愿意与恨嫁女聊天,无它,一来有共同语言,二来情绪相合,最最重要的是,对方的存在有利于缓解自己的忧心——“原来,世界上有许多人与我一样,至少在她们没有嫁出去之前,我不孤单。”表面上,这是一种积极的情绪,实际上却是纵容了软弱与拖沓。尤其女人,很容易因为暂时的安心而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情混日子,反正与自己同等命运的女人不是一个两个,如果愿意扩编,甚至可以搞成一队娘子军。

    世界之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