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7期
编号:12790407
中国大妈:“任性”是为了创造奇迹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7期
     曾经,在我们的印象中,“中国大妈”应该是这样一种形象:她们能存会省,她们爱贪小便宜,没事就算计“哪里能赚钱,哪里又能省钱”,可以为了几个鸡蛋,在数九寒天排一公里的队,也能为折扣远赴欧美去血拼数万元的奢侈品,其魄力非一般人能企及。

    但是,如今再提及“中国大妈”这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已然不能小觑了。2013年,她们因抄底黄金而一战闻名,被外媒称为“影响全球黄金市场的一支生力军”。《华尔街日报》甚至专门创造了“dama”一词,来形容中国大妈对黄金市场的影响。

    从此以后,她们一发不可收拾。从股票到奢侈品,从黄金到比特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