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7期
编号:12790409
你若自信何须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7期
你若自信何须比较

     人有时候也很奇怪,会倚靠外在的东西,让自己有信心。

    譬如说我小时候,大部分的孩子经济条件都不好,营养也不好。但有一个同学长得特别高大、壮硕,他走起路来就虎虎生风,特别有信心。

    人类的文明很有趣,慢慢发展下来,你会发现,人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使自己有信心,但前提是要有一个比较成熟、比较丰富的文化支持。

    譬如说我虽然很矮,可是我在另一方面很高大,可能是在心灵方面,或者精神方面,或者有某一方面特殊技能。我很期盼有这样的一种社会,这样的文化出现,让每一个人有他自己不同的价值。

    我们的社会的确已经在走向多元,举例来说,现在有很多地方都要求“无障碍空间”的设计。我小时候哪里有这种东西?残废就残废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