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7期
编号:12790395
爱是不占有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7期
     怀孕那时,我曾在脑海中想象过无数遍你的样子;你出生后,我用双手将你托起,天天盼你长大;我以为这样,你就可以按照我的标准,成为我想要的样子。

    但事与愿违,你和我想象中的女儿相差甚远。我和无数妈妈一样,特别希望你能做个乖巧听话的女孩子;可你很调皮,玩起来比男孩还疯。叮嘱你千百遍吃饭要有女孩的样子,可每次你都是大大咧咧,惹我生气。

    有天你求我:“妈妈,请爱我现在的样子。”

    你的乞求终于让我明白:每个小孩都有自己的天性,都是独立的个体。父母只是赋予他生命,但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他,更无权占有。越想去占有,教养的过程就越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