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8期
编号:12789278
亚洲各国的中秋节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8期
     农历八月十五, 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其实, 一些亚洲国家也过中秋节。但各有不同。

    韩国——秋夕节

    韩国的秋夕节在农历八月十五。在韩国, 中秋节是和春节元旦同等重要的大节日, 从农历八月十四日开始全国上下就要接连放假 3 天, 庆祝中秋佳节。韩国中秋节最重要的是全家人要到爷爷奶奶家团聚, 首先是祭拜祖先, 然后全家人一起喝酒、打麻将、跳舞、赏月等。中秋节习惯吃“松糕”, 这是有点类似月饼的食物。

    日本——月见节

    日本的月见节是 1000 多年前从中国传去的。以前的日本人有一边观赏月色一边聚会庆祝的习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