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8期
编号:12789279
早上六点的电话铃声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8期
     一

    不知从何时起,每天一到早上六点钟,家中的座机电话铃声都会准时响起,而在当时,我和妻子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百无聊赖地不想结束一晚的美梦。

    母亲照例起得早,不论春夏秋冬。自从父亲去世后,她的生物钟发生了变化,睡得晚,起得早。

    我们千方百计地想从医药等环节上关爱母亲,但她每每扔掉了我们买来的一切现代化保健商品。

    母亲跑到电话跟前,并不接,看到了来电显示后,便急匆匆地下楼。

    母亲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喜事,谁不愿意自己的母亲笑容满面呢?

    但我却担心起来,主要是对那个电话的担心。

    “妈不会黄昏恋了吧?”妻子怀疑着。

    我瞪了她一眼,表示不可理喻,电视电影中有无数这样那样的画面与剧情,但一旦真的发生在自己家中,无论如何是无法接受的,我们可不想让自己背负一个对不起先父的骂名。

    因此,在平常的言行举止中,其他任何事情,我对母亲都是顺从,唯独说起哪家哪位老人梅开二度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