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8期
编号:12788941
因为这样的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8期
     每次我到柏林,都会住在芭芭拉的家里。

    与一个中国男人度过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三十年,芭芭拉习惯了用筷子吃饭,学会了一口普通话,懂得品清淡的绿茶。

    厨房里的一切都在原处,里面的架子上层层叠叠地放满了桂林的白豆腐乳、北方的鸡蛋挂面、山东的紫皮大蒜、台湾的沙茶酱、老抽酱油。记得第一次我到芭芭拉家做客,芭芭拉和阿田直接把我接到他们家的厨房里,他们已经做好了一桌子中国菜,笑眯眯地等着我。那天我在芭芭拉家的方桌子上吃得不能动弹。

    刚刚和中国人结婚时,芭芭拉不会做中国菜,她在晚上吃黑面包、肉肠、起司。而她的丈夫则要自己做一个热的汤,才算是饱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