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8期
编号:12789284
原来您住在我的血液里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8期
     自我出生那一年起,我和您,就一直相互陪伴,相依为命。

    1976年9月,那年我7岁,您31岁了。您持着一根竹竿,在山梁上追赶着我,我一路哭喊:“妈妈,我不去上学,我要和您上山去掰玉米,下河去捉螃蟹。”

    您也哭了,只听“啪”地一声,您把竹竿打在我屁股上。“娃娃,你不去上学,就没有出路!娃娃,你是不是也要像你妈一样,一辈子就在这泥土里打滚儿……”您哭了。

    1983年9月。那一年我在乡镇中学读初二了,在学校住读。有一天,大雨滂沱,您戴着斗笠,披着挡雨的胶纸,端着一盅家里炖的腊肉来到学校。您站在教室外边,怯怯的样子。下课后,您把沉沉的盅子递给我:“娃,这是肉,你快吃了吧!”在教室不远处的食堂,我突然朝您大发脾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