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8期
编号:12789287
孩子只会“窝里横”,该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8期
     家长咨询

    我儿子今年6岁半,平时在家胆子很大,常和我们犟嘴,可出去玩遇见强势、霸道的小朋友总被吓得大哭,不敢说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引导孩子。

    专家解读

    孩子之所以在家是“小霸王”,在外又变成了“受气包”,这两种角色的转变折射了父母教养方式的弊端。

    在家庭环境里,如果父母是“保姆型”的,大事小情都要包办代替,并且无原则地溺爱孩子,对孩子的要求一律满足,并一再迁就、包庇孩子做违反原则的事情,那么,父母的行为不知不觉中就培养了一个“两面人”,在家倔强、任性、爱使小性子,在外面胆怯、无能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