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8期
编号:12789288
情商,宝宝快乐成长的关键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8期
     爸爸妈妈们遇到的很多养育困惑,比如:宝宝脾气大、抢别人的东西、受了委屈不敢吭声、听不得反对意见,等等,归根结底,这些问题的出现及解决都绕不开“情商”。情商的触手伸向宝宝成长的方方面面,也深深影响着宝宝的未来。

    什么是情商

    情商,英文名称为:Emotional Quotient,简称EQ,主要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大致可以概括为五方面的内容:情绪控制力;自我认识能力;自我激励、自我发展的能力;认知他人的能力;人际交往能力。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丹尼尔·戈尔曼认为,“情商”是个体的重要生存能力,通过发掘情感潜能、运用情感能力,影响着生活的各个层面和人生的未来。戈尔曼甚至认为,在人的成功要素中,智力因素是重要的,但更为重要的是情感因素。

    情商教育需要从小时候抓起,因为这关系到宝宝将来能否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幸福的人、出色的人!

    养育困惑的背后躲着情商

    悦悦妈:“我家宝宝在外面很害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