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8期
编号:12789294
女性养生抓住四个关键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8期
     “妇女有月经期、妊娠期、哺乳期和更年期等生理周期,养生保健各有特点。”在《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第二部分中,有这样一条。那么,各个时期的特点究竟是什么?具体又该怎么养呢?

    月经期 腹部要保暖 脚下别受凉 身为女人,每个月总是会有那么几天不舒服与不方便,心情低落、腰酸背痛、头晕无力、手脚冰凉。在这个特殊时期,如果能注意生活细节,并善用中医养生之法,这些恼人的症状就会逐步消失,还可让人精神振奋,舒服度过生理期。

    女性在经期抵抗力会下降,本身就容易受凉,受凉后会使血液淤滞,从而产生痛经,长期下去还可能引起妇科病。因此,月经期间千万不能受凉,尤其是肚子和脚。

    首先,腹部要保暖,尤其是夏天,别穿露脐装。在空调屋睡觉时,一定要盖好肚子。其次,脚也别受凉,这也是很多女性容易疏忽的地方。中医认为,寒从脚下起,经期最好少穿凉鞋,在空调屋最好穿上薄丝袜。另外,生冷的食物千万别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6 字符